close


嘻嘻:) 決定以後小食記都在禮拜五晚上半夜發文好了
上次發完麻辣鍋文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
被網友說我很壞心  害他們好餓  ㄎㄎ  
 

這應該也是一種提振夜晚精神的好方法?!  (被踹飛) 

麥安捏麥安捏   隔天就要迎接美好的假期囉
看完特派員小王子食記文大家就可以很滿足的快去睡覺
然後儲備戰力明天衝去吃~~~~ (握拳!)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橋頭老街的肉圓系列 
其實原先只有要介紹我最喜歡的那家 (小聲說) 
但是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還有神農嘗百草的精神!!!!
就把橋頭老街裡有賣肉圓的店家通通吃過一輪拉~~~~

因為我只喜歡吃用蒸的肉圓
所以用油鍋裡泡著的肉圓就沒有在我喜愛的小口袋裡面  
   

就跟著不負責特派員小王子的腳步  開始今天的肉圓大激戰!!!!
怎麼到橋頭老街呢?  很簡單的捧由們~~~
首先如果是本地人   那就是到橋頭郵局那邊  一整條就是老街囉
 
再來是新捧由們   可以搭火車或是捷運到橋頭火車站下車
出站之後走到外面的大馬路  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家元氣早餐店
沿著他往左直走   大約5分鐘內的腳程  就可以到達橋頭老街
再繼續直走   就可以看到郵局    
 
 
 
 
 
(通常在下午3點多攤販會開始擺攤   但是有些賣吃的店家中午就有開了)

今天的路線就是從郵局為起點  一直沿著人行步道走下去的店家順序介紹  


首先在郵局斜對角  會先看到今天的第一家店-10圓肉圓(沒店名)
(門口有一個賣刮刮樂的小攤位)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賣完就會收攤 
一開始試賣一顆5元  後來有漲價變10元  但是肉圓也有變大就是了
最早店面是在外面省道邊  後來因為要拓寬就搬來老街囉!
老闆一樣沒變   是從我小時候吃到現在的味道
(是人很好的婆婆老闆)  
 
 
  
 


送上燒騰騰的開鍋照!!!(婆婆老闆很歡迎我拍肉圓  但是她害羞上鏡 哈)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肉圓  在招手要我把它們吃掉  


不管吃哪一家肉圓   一定必加蒜末!!!(左邊白白的)
雖然吃完整個嘴巴會臭翻到爆炸  但是就是好愛好愛它
因為我覺得這家的肉圓本身單吃就很有味道
很喜歡這家肉圓的皮  真的很QQQ  而且不乏味
裡邊的皮會巴附著內餡的肉汁

所以之後就會叫老闆幫我把醬汁跟蒜蒜放在旁邊  
 
 

我一次吃的量是在3~5顆中間 

這家的醬料是醬油膏跟番茄醬一半一半  老闆會幫你弄好
老闆會問要不要加辣或是蒜頭(每一家都有問)
如果不要醬料也是可以的  就事先說一下這樣
內餡肉的部分是屬於比較扎實的口感  不會一咬就散開  沒有什麼白肉
但是吃起來不會覺得澀澀   肉的香味有出來
 


然後店裡湯品是15元的旗魚丸湯
有三顆小魚丸   湯喝不夠的話可以跟老闆說想要加湯
湯的味道就是清湯  有鮮味 
因為是在現場吃 湯的熱度ok
我個人對湯熱度超級要求><  一定要很燙  哈
可能對別人來說有點溫溫的熱度  但我覺得已經冷了XD  
 
 


 

再往前走大約100公尺 就會看到第二家店-5元肉圓
招牌上寫三代老店    但我對它沒什麼印象  


因為老闆是默默的那型  所以我也沒跟老闆聊天
就只有默默地趁老闆再幫我打包的時候快速拍了幾張照片
不確定是否有休息的日子  但是肉圓也是賣完就沒有
第一次去就剛好買完了   老闆會說還剩下那些東西
(因為我是衝著肉圓去的  只好下次再跑一趟)
營業時間早上6點~下午1點半  
 
 
 
 


5元肉圓的開盒照
外皮顏色偏白  體積也比較小一些  


肉圓內餡的扎實度跟10元肉圓比起來比較鬆軟一些 
感覺有加胡椒或是五香粉之類的調味料
白肉比例比較多一些  但是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第一次買的時候覺得外皮有點爛  沒有Q度
第二次就比較好一點
但是這家的外皮是沒味道的
單吃的話我不大喜歡  一定要整顆丟到醬汁裡
沾著醬料吃才會好一些  外皮就是很單純的原料來米米漿味  
 
 
 

我吃的量一次是8顆~10顆 

5元肉圓的醬汁部分 
這家完全就是醬油膏  但是是屬於清醬油的
不會濃稠有一點水水的  味道清爽
白色點點依舊是蒜泥大哥們  哈哈 
 


搭配的是10元的味增湯 (我習慣吃東西都要有湯來配)     
熱度滿分 因為是外帶 中間還經歷的我騎腳踏車回家的小路程
但是打開喝還是超熱的呀!!!!
雖然只賣10元  但是有油條跟豆腐  小小一碗誠意十足
湯頭部份我是覺得偏甜  雖然人家都說南部口味是這樣
但我還是比較習慣正常鹹味的東西><

    

再來是最後一家-就叫它蚵嗲肉圓好了(走到老街底有一家50嵐隔壁)
不是因為裡面包了蚵仔  
這家店也是從我小時候就有的了  我都是吃它的蚵嗲
也從沒注意過其他的東西
直到後來有一天發現有肉圓 而且是用蒸的
當然要試一試囉!  
 
 
 
 


店裡賣的東西大部分是炸物 
下次來試試炸蘿蔔糕<---也是我的愛
我常買的是25元蚵嗲  蚵仔沒有很多  但是25元也算是便宜
裡面有很多的菜蔡跟蔥
也是一道吃完嘴巴會有驚人爆炸氣味的食物
這家中午就有開了  一直到市場部分要收攤這樣  
 
 
 
 


價格是一顆10元   

恩...老實說  這三家我最不喜歡這家的皮
沒有味道之外也沒有Q度   完全是軟爛的路線
大概就像是鹹湯圓那樣的外皮口感
對於熱愛外皮QQQ的我  真的比較不合我的標準  
 
 


但是它卻有跟其他兩家不同味道的內餡!!!
除了內餡中還小小筍子之外  還有加蔥頭之類的
所以整體吃起來就不會很單調只有肉
蔥頭也讓香氣有層次   我很愛  
 
 

只是內餡偏少  份量也比較小一些 
我常常想如果他們家的內餡搭配第一家的外皮  整個就是大唱 oh 太完美~~~齁齁齁 

最後就是我針對五大評分項目來評鑑三家肉圓店
有獎盃的當然就是代表在那項目我覺得它是最好的
再來還有第二名

呵呵  我心中的NO.1應該超級明顯的  
 
 

不過吃東西是一件很主觀的事  每個人喜好跟口味也不同
我只是分享一點點小心得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當然也歡迎大家來橋頭老街吃吃看  看誰是你心中的好吃肉圓!!!
還是高雄哪裡有好吃的蒸肉圓也可以告訴我~~~~~
我要去征服他們!!!!  挖哈哈~~~


也可以安排到橋頭糖廠玩   然後下午就可以到外面的老街逛逛唷!
(跑跳)假日來慢步一下大自然輕生活-高雄橋頭糖廠(上)  


跑跳)夏天就是要來吃冰涼涼一夏-高雄橋頭糖廠(下) 



大家晚安!
客倌們~~走之前幫店小二按個讚跟推推巴!!!

我會努力征服更多美食的  哈哈   


 
  
 
小王子/小王子的飛行城堡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