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  一回高雄  每天都是超級熱跟大太陽的天氣
讓人只想懶懶在家  不想出門壓!
可是有太陽心情就會啵兒兒兒好   這就是有一好沒兩好嗎?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最近這個懶鬼
因為要出門但是不能素顏必須得化妝時候的偷吃步妝容
主要是希望看起來自然乾淨  還有讓大家都能簡單上手的化妝出門去!   


既然都說我變懶鬼了  當然準備的東西也是超簡單的 (就懶個徹底好了)
太繁瑣複雜的工具們就可以先跟它們說個再見   下次有時間再出動它們
 
乾淨妝容準備工具:1.粉底液
                           2.防曬乳 
 
 

                           3.腮紅
                           4.蜜粉或粉餅 
                           5.兩色眼影  淺亮色系*1  深色系或大地色系*1
                           6.睫毛膏

一共是六樣  就可以囉!  (蝦咪  居然只需要這些?!)   
真的真的 不用放大片 不用假睫毛  別懷疑  我們開始動起來囉!



首先  在上妝前我會習慣加強保濕的部分
如果是有提早知道要化妝出門  就會在前一天敷個面膜或注重保濕
因為我會覺得只要有上妝   對肌膚應該多少都會有傷害

上妝前做好基本的保養程序之後
我會看外面的太陽大小來決定是不是要再多擦防曬
因為我的粉底液已經有基本夠用的防曬係數了  
另一方面就是希望不要造成肌膚太多負擔  還有懶惰  
 
 


*小叮嚀:防曬係數不會因為臉上塗了兩種不同係數的的防曬乳而有1+1=2的效果唷!
(EX 防曬係數25+防曬係數50 不會等於臉上有防曬係數75的功效唷  還是要適時的補擦才不會黑黑)



第一步   我會將粉底液和粉凝霜兩個按1:1的比例去把它們混合

以前我會把兩個分開擦 但是覺得在臉上的效果不好  
之後把它們按比例混合之後  我覺得顏色也和本來的膚色相近 肌膚看起來也會透亮乾淨許多
  




 



第二步   將混合好的粉底以點點的方式點滿整臉  之後用海綿以輕推壓的方式推勻臉部  
 





 



第三步   用刷子沾取少許腮紅  用連續畫小圓的方式  讓腮紅均勻分布
             畫在笑肌(笑起來會臉臉兩側會凸起的地方)上方 
 
 
 


我大約會畫兩次  一次的量差不多是這樣 就輕輕沾一下而已
 

 



  

第三步比較特別一點  大部分的人好像是會在比較最後才畫上腮紅
會選在上完粉底之後就先畫 是為了要讓腮紅呈現更自然
或者萬一不小心畫太重  之後也還能夠補救  不用卸掉重畫

但是這個方法  以前也有看過美妝節目彩妝師介紹說
如果臉部肌膚比較敏感容易臉頰會泛紅的捧油
用先上腮紅的方式  也能讓臉部泛紅感覺紅潤是自然的 不是因為過敏唷 

左邊是已經畫上腮紅  右邊是還沒  兩邊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兩邊都畫完之後  就會是這樣囉



 

小補充:今天看到凱文老師說的腮紅畫法 順便放上來給大家看

【腮紅位置可以這樣定】
 找到臉頰上的兩個點,一個是笑肌頂點,一個是顴骨頂點,
 從這兩個點的中心開始前後輕掃腮紅。如果妳想要可愛一點,可以偏笑肌位置重一點,
 如果想要利落一點的感覺,就多往顴骨到髮際線刷一點。


 

第四步  將蜜粉或是粉餅以粉撲均勻輕拍全臉

  
 
 
 
 

這時候應該可以更看的出來  腮紅透出來的顏色就變很自然  柔柔的效果



 
第五步  眼睛部分  將淺亮色的眼影用來打亮整個眼窩

中間兩個淺橘跟淺粉是我最近比較常用來打亮眼窩的顏色 
今天是用淺粉唷 也不一定要和我一樣的顏色 


 
 
 

眼窩部分是眼睛閉起來之後  整個眼球到凹陷處的地方
照片都是左邊有先畫  右邊還沒畫的對照圖




  
 
 

還有眼睛張開的效果圖   (突然發現自己眼珠子也太咖啡色了
)
 


 


第六步  將深色系或大地色系的眼影畫在眼褶的地方

例如像我是雙眼皮  我就會畫在大約眼睛打開之後第一個折的寬度
畫的時候  因為眼影刷沾取眼影之後 第一筆的顏色會最重
我會畫在眼睛中間的位置  然後延伸到眼尾  之後才會帶回來眼睛前端的部分
如果一開始就從眼睛前端畫  這樣就比較沒有層次  會變成整個黑黑的
然後最後在兩種顏色眼影的交接處  用眼影刷帶過  就會有漸層  不會兩個很像是分開的


 


這次也省略了眼線(要畫也是可以)  所以如果對畫眼線會難掌握的捧油  就不用擔心啦
也不會有暈染的問題飛出來~~~

第七步  刷上讓睫毛有精神的睫毛膏兒 

應該有人會發現我連夾睫毛又省了  ㄎㄎ
我的睫毛是屬於比較翹但是沒那麼濃密的
以前也有買過睫毛夾  後來發現好像沒有特別有差 就又省略了


 


我覺得刷睫毛比畫眼線還要重要
最早之前都以為眼線會讓眼睛有神  但在某一次種睫毛之後
發現有精神的睫毛  更能讓眼睛汪汪有神 還有放大的效果歐!



 



我自己畫完以上步驟 大概都在10分鐘內就可以結束
但其實可以更快的   因為我都喜歡一邊畫一邊配電視  就變慢慢的
所以如果是早上睡過頭  趕出門  也不用擔心啦!
還是可以從容漂亮的迎接一天的開始~~~

第一次發妝容  照片似乎不大顯色  可能我下次如果要拍照要在畫重一點
才不會被吃掉    
  


之前跟老婆出去也是這個妝容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簡單的乾淨妝容 
也能讓比較少化妝的女孩兒可以簡單地動手試試看
雖然是很懶鬼的畫法     
 
 但也不會很難唷!


來得及的話  別忘了給我跟右下角的推推~~~  
 
 
 
 
 
 
 

我會再繼續研發快速懶人妝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