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發了蒟蒻文之後 隔天就又繼續做了一道新料理
過程當中其實是有點擔心的  因為我從未真的做過它
只有在腦子裡做了很多次而已 科科
剛好今天友人來訪  那就做來款待客人巴!
起床之後沒多久就去市場買了心中所預想的材料們

其食食材也不一定要和我的一樣  也是可以放自己喜歡吃的蔬菜跟肉類唷 
 
  


本日材料: 花椰菜一棵  老闆送的愛心蔥蔥兩支  紅蘿蔔一條  馬鈴薯一顆  五花肉一份

本日調味: 水  鮮雞精  鹽巴  奶油
本日花費: 花椰菜30元  紅蘿蔔加馬鈴薯25元  豬肉25元 共80元

這次作法有點不同 原先是打算用電鍋去燉 不過剛好朋友要搬家了 就幫忙他用掉剩下的瓦斯罐
所以是用簡單的小瓦斯爐做的 不過同樣的方法應用在電鍋上我想應該也是可以的  
 

本次做法:
1.備料-將花椰菜切成小朵 撕去外皮  將紅蘿蔔跟馬鈴薯削皮之後 切成大約一公分的厚度  

          五花肉部分在買的時候就麻煩老闆幫我切片一下  愛心蔥就切成小段
2.先將五花肉用滾水川燙一下  去除髒髒的東西 

3.在鍋子中放入奶油 放入蔥段爆香
 
 
 

4.放入川燙過的肉肉進去拌炒

  
 


5.依序放入紅蘿蔔 馬鈴薯拌炒  過程中可加入適量的水

 

6.最後再放入花椰菜  鍋子都快滿出來了 噗

  
 


因為朋友的鍋子會比較容易水分散失  所以我過程中雖然會蓋蓋子 但也會時時攪拌 加入適量的水
避免它焦焦去~~~一方面奶油味道也會變得更融合 再慢慢加入鹽巴跟鮮雞精調味
 
慢慢的馬鈴薯就會煮軟慢慢地變成有點泥狀 巴附在各項食材上面
 

 

 

從兩張圖看來就可以發現 湯汁漸漸收乾 也漸漸充滿了濃郁的泥狀了~~~

試完味道之後  沒問題 就可以上桌囉  我還煮了白飯配燉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