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小乾麵上頭那噴香的肉燥跟榨菜肉絲兒~~~我都要暈倒了!

 
西滴!!!  今天週五美食時間要跟大家介紹我很愛的小乾麵
一樣是從小吃到大的故鄉好味道呀~~~
不過因為前幾年省道要拓寬  所以就搬家囉  但是還是逃不過美食小王子的手掌心拉  
 

發現各地好吃的東西  大概是我人生中排名No.1的 (目標會不會很短淺  哈哈)  

喜愛小乾麵的程度  可以一個禮拜吃三次都ok   想到就想流口水捏 

先來跟大家說一下美味地點
#如果是橋頭在地人   請直接前往橋頭圖書館入口前的大路對面就是
#如果是外地人  
1.可以搭火車或捷運到橋頭火車站下車,可以選擇步行大約5~10分
 (出火車站之後 或看到代迪大飯店左邊的路,一直直走就會看到)
2.不想走路的,可以搭乘紅72公車,在橋頭區公所站下車   
 
 
 
 


麵攤的旁邊是一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台灣巨蛋 

如果很不幸地在中午吃飯時間遇到鐵門沒開
Sorry Sorry今天沒有開  婆婆老闆有事情溜~~~
如果是在下午或是晚上沒開
Sorry Sorry那就是今天賣完  婆婆老闆回家囉!!!
因為婆婆說沒有固定公休  如果沒開那就是她臨時有事  基本上是全年無休~~~

我通常都是吃乾麵小碗的  意麵跟雞絲麵是鍋燒類的麵體(湯的)
陽春麵也是湯的  湯頭味道也都不錯  
 
 
 
 
 

鴨肉冬粉偶爾也會點  鴨肉蠻多塊 比我之前吃過某排隊名店一碗60還好  
就看大家喜歡吃什麼  最多人點的當然還是小乾麵啦!!!   


麵攤都是婆婆一個人在經營的  不過上麵速度很快
每次如果我肚子很餓不想等很久  一定是衝去吃小乾麵沒錯  

麵攤也有一些小菜  滷蛋10元一顆  粉腸(像是粉紅色的香腸)一條10元
其他也有豬耳朵  豆干  海帶 等等的  也不會很貴  


點完麵之後  老闆會先端上清湯  想要有料的可以點貢丸湯
(我不知道有清湯這算不算高雄這邊才會有  但是我在台北的時候是沒遇過會給清湯的店家)  

一開始還很不習慣  哈哈   吃東西沒有配湯我會覺得怪怪  

心愛的小乾麵來囉~~~~~~<( ̄︶ ̄)/<( ̄︶ ̄)/<( ̄︶ ̄)/
老闆會在上桌前先拌一下  之後在夾榨菜跟肉絲  最後再淋上肉燥   


真的是噴香到不行的香味
馬上就要大快朵頤拉    快點攪拌均勻囉!!!  


裡面都是放豆芽菜  雖然我很排斥豆芽菜
但是隨著醬汁拌在一起  也變得好吃起來!!!
老闆都是會抓滿滿的一手豆芽加進去   完全不手軟~~~  
 


基本上乾麵有加麻醬跟味素  不喜歡的捧由也可以跟老闆說不要加
但我是覺得不加麻醬  吃起來還是會少一味的感覺
我原本也是不喜歡麻醬  在外面吃乾麵都是不加
不過我很喜歡這家的乾麵裡加的麻醬   不會有苦味或沙沙感   吃起來很順口!  
 
 


我自己很喜歡在吃乾麵的時候加一點點烏醋  更提味捏!
有點酸酸的  胃口大開~~~
如果是大胃口的男生  可以點大碗的  真的超大份量 而且才加5元唷!
(常常看到很多男生也都會去光顧)
食量小的女生  也可以兩個人合吃一碗大的  我跟小王子馬麻常常這樣
特別是外帶     分量整個是大爆炸   兩個人吃一碗大的就會飽~~~
(因為我有時候吃一碗小碗的也都是超飽的姿態離開麵攤 )
 
 
 
 
 


吃乾麵的時候醬汁部分最怕太少  吃到最後一坨在那邊很討厭
這家的話一開始可能會覺得醬汁多  不過拌一拌之後就不會了   


超喜歡每條麵都巴附著醬汁  一口接一口   
配上肉絲跟脆口的榨菜豆芽菜   超滿足的!!!  


吃到最後醬汁配合的完美演出  

滿足的完食了~~~呼 
捧著肚子開心地往圖書館看書消化去~~~~~~~~~~~~~ 

對了  如果是早上  或是下午三四點的時候
麵攤對面的抓餅攤位也是很受到在地人的喜愛
也有賣煎餃之類的東西   依舊是便宜的好吃路線!!!
花30元就可以吃一餐   也是一種另類的小資省錢 
一起推薦給大家   希望大家也可以來吃飽飽~~~~~~~~~~  
 



對了  明天我會跟朋友在高雄駁二那邊的be:咖啡/藝文展演空間跳蚤市集3F擺攤
(12:00~18:00)    但我11點多就會先過去整理擺東西~~~

想要尋寶還有省錢的捧由  歡迎來這裡唷  也會有其他的攤位  都可以來玩!!!  
樓下是咖啡廳也有賣好喝的咖啡跟好吃的東西 
我目前會帶衣服或者小東西跟鞋子     哈哈
但我會秉持著便宜的價格讓大家來買買      歡迎來找我玩!!!
愛地球  大家要自備購物袋  不然我只好用紅白塑膠袋裝給你了   ㄎㄎ 
一個人帶太多東西會瘋掉好重

be: 咖啡 / 藝文展演空間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6號 (駁二藝文特區勞工博物館正對面)
TEL : (07)521-2858

高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 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