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腦子裡的廚師魂最近又開始蠢蠢欲動啦!!!:lol:
上個月開始每月書單裡幾乎都是被食譜書跟相關的給包辦了~
也打算把現在住的地方弄出一個小廚房區   可以更加專心的練習
回想以前在陽明山念書的時候一禮拜幾乎可以天天下廚來著^^
(到了冬天也會燉燉雞湯來補身體)

除了我自己最愛的鹹食類別之外    也想要學一些甜點的東西
真的超喜歡下廚做東西的我~~~
看到好多東西可以做心裡就覺得超興奮的!!!
以後也會開DIY小廚師區跟大家分享很簡單上手的料理唷:)

不喜歡下廚或覺得下廚很麻煩的  就可以參考今天這篇囉!
今天的所有料裡都是用各種湯塊來協助完成
事前的準備材料也都是常見的   不會難買到   價錢都是便宜的
一個人生活也是可以吃好又吃巧   快速上菜配電視
更重要的是營養又均衡唷~:razz:

本篇為S&Bハピファミカレー(哈飯迷咖哩)超值組合體驗嚐鮮

2

懶人料理助手1-來自日本的S&B哈飯迷咖哩
體驗的口味有中辛跟甘口兩種
我自己吃咖哩都是喜歡帶有微微辣的口感
這款咖哩裡面有添加蜂蜜還有蘋果的成份   在口感上也會更多了香甜層次
市面上咖哩塊幾乎都會有蠻多種口味  大家在買的時候可要自己看別買錯囉!
(不敢吃辣的買到大辣整個回家就...
:twisted:噴火了)

3

我這次打算做的是野菜咖哩
平時很少吃的蔬菜的  也可以像我一樣  雖然是重口味的咖哩  就搭配清爽的蔬菜吧!
順便可以攝取纖維營養  體內環保一下囉~

準備的食材都是蔬菜-基本款的紅蘿蔔跟馬鈴薯+洋蔥
剩下的就可以丟自己平時喜歡吃的蔬菜
事前只有想說要多加白花椰菜  後來逛了市場一圈也帶了一條茄子回家
加上冰箱有的蘋果   一共是6樣
我是使用迷你小電鍋去煮  把材料備好之後   陸續分批的放進去
中間等待的時間就可以去看個電視或是整理家裡 ((省時又省力

因為我是小電鍋   所以備料時紅蘿蔔會切的比較小一點  不然會很難熟
馬鈴薯快熟又容易爛   所以就切比較大塊一些  ((皮很營養 所以就洗乾淨直接不削皮
放進電鍋後  讓耐煮的紅蘿蔔在最下面  之後放馬鈴薯
加入約6分滿的水   按下開關

4
在等待的中間   剛好可以來準備第二次要放進去的東西
洋蔥 蘋果 茄子 花椰菜
S&B哈飯迷咖哩一盒裡面會分成兩大塊  一大塊裡又可以分四小塊
貼心的設計 在保存還有添加的量上面都很方便~

我的迷你小電鍋這樣塞了滿滿的  使用兩小塊的咖哩塊
整鍋的量大約是三人份

5
煮出來成品的味道跟一般台灣的咖哩有些不同
比較偏清爽自然的  不會死鹹或是太過濃稠
(台灣的咖哩塊我用一樣兩小塊整個會太濃而且鹹到不行><)
也因為是煮野菜咖哩   湯汁裡都是蔬菜們所熬出來的爆炸性甜味
超滿足的啦~~~((不加肉也有另一番風味!:razz:
湯汁拌著飯一起吃   呼嚕嚕的一口接一口   隔天也帶了一些到公司去當午餐唷
我使用的是中辛口味  不過實際煮出來到是意外的沒有辣的感覺
讓喜歡辣辣的我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好吃滴!

6
懶人料理助手2-和風明太子意麵醬
想吃義大利麵?  只需要把麵煮好就可以囉!!!
市面上方便調理包這麼多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義大利麵醬  而且還是不需要額外加熱
一包裡有兩人份   每人份會有一包的海苔絲跟明太子醬包
真的是懶人的超級福音
;-)   更讓我期待會是怎樣的味道~

7
既然都說是懶人的超級福音   就來懶惰到底囉 嘻嘻!
連義大利麵不用自己動手煮    請出微波爐大姐來幫我們完成~~~
首先挑選適合微波的餐盒     接著將義大利麵放進去
放入七分滿的水  (我是加熱水可以省時間)   放進微波爐
使用中強火  時間大約10分鐘  一直煮到自己喜歡的軟硬度之後將水倒出
打開兩個醬包  淋在麵條上  上菜囉!

8

一粒粒的明太子來溜~~~~:cool:
原本還擔心醬包小小的會不會沒味道或不夠
攪拌時   光是撲鼻的海味就讓我好喜愛((眼睛發亮
吃進嘴裡的味道好濃郁!!!  巴附在麵條上的明太子 咬進嘴裡啵啵啵
鹹度也是恰到好處  沒想到如此的美味+方便耶!
如果公司有提供微波爐的   就可以跟我一樣試試看  新奇又好玩~:lol:

9
10
既然講到了微波爐   那就不能錯過微波食品啦!
我自己也是有一些私心超熱愛的微波食品口袋名單  哈哈XD
懶人料理助手3 -S&B七味粉綜合香辛料
熱愛日本美食的 應該對七味粉不會陌生
七味粉在料理的使用上也很廣泛    吃飯吃麵都適合加
這次我就把它灑在微波飯飯上面   除了微辣提味之外  裡面的黑白芝麻在咀嚼中香氣十足

11吃了這麼多   愛喝湯的小王子一定要有個湯來搭配囉!
懶人料理助手4-特濃奶油湯塊
還記得一開始作咖哩時有買了馬鈴薯嗎?
最後就用另一顆馬鈴薯來製作馬鈴薯奶油濃湯:)
將馬鈴薯蒸熟後壓成泥狀   之後加入水與奶油濃湯塊
滾了再打個蛋花    中西合併的馬鈴薯奶油濃湯就好囉!
吃飽了來碗熱熱的湯   胃暖了超幸福飽飽:oops:

做料理是不是很簡單呢?:smile:
期待以後繼續在(DIY食堂)跟大家分享好吃好玩的料理生活唷((眨眼

arrow
arrow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