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念國中就開始在外面住宿了  一直到大學四年也是
國高中我家也沒離學校很遠   也有校車可以搭  不過我還是選擇住宿
所以相對於其他人  我似乎比較多了一些外宿經驗
包含大學找房子租房子  還有一些生活的點滴  我也算是生活的有點小心得
有跟朋友住一間過  也有一個人住過  也有大家住一起一人一間等等的經驗

說我喜歡一個人住嗎?我覺得好壞各半
因為體驗過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覺得我自己似乎比較適合一個人住  

一人一間大家住一起也是棒棒
一個人生活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孤單寂寞或有點無聊  

可是卻可以更深入地和自己對話
一個人天馬行空地做著白日夢  開心的時候大聲唱歌  難過的時候大聲哭泣
煮菜的時候難吃的話也是只有自己吃到  哈哈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的圖文創作作家-高木直子
(身邊人都知道我有多熱愛她  大推大推)
她是來自日本的  或許有人也知道他的作品或跟我一樣喜愛  

她其實在這些書之前  有名的是150cm的生活  有三本的樣子
不過我開始喜愛並且幾乎後來每本都有購買的應該就是一個人的系列了



或許因為作者是女生  他的許多觀點和生活方式跟我有些雷同
所以引起我心中很大的共鳴跟迴響!!!
第一次到書店翻開的時候  就馬上被她可愛的性格和畫風所吸引
類似的圖文作家也蠻多的  但就是她完全把我抓住了  
 
 
 
 

買了第一本之後  就開始一直follow她的訊息  有出新書就會先去翻看
喜歡的話就又馬上帶回家囉  

不知不覺也入手了快十本~~~~~
似乎有一些沒放在這裡  畢竟高雄跟台北都有買


 

她的題材蠻多元化的  舉凡生活  住宿  人生歷程  美食  旅行  泡澡  慢跑都有
呈現的方式也不大一樣

 

這個是彩色的圖文封面 



話說我當時買了這本  還真的有寫回函希望可以抽到馬克杯杯
但是落獎了 ㄎㄎ   有點可惜或許是太多人也想要   


 

這個是單色的圖文封面


 
 


內容方面也是有不同的風格  不用擔心說就只是像看漫畫一樣

這個是比較普遍看到的比較偏方格漫畫的畫法 
 


這是作者實地去旅遊在旅途中拍攝的照片分享
  



這個是偏向全橫幅的圖文畫法
  



當然也有精彩的真人秀~~~~也都是不藏私地跟大家分享
 


或者是單色系的呈現方式 
 



其實說真的  有時候我看到一些地方  真的會覺得很溫暖有感觸
完全體現我一個人住的心情  就算難過孤單也會覺得看完之後變好開心
作者的樂天個性  也會讓人感染了一些正面的能量
還有就像老朋友一般的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跟糗事

由於作者是日本人 所以美食跟旅遊系列都是介紹日本的
美食真的讓我看完巴不得我馬上飛去日本吃
我很愛生魚片鮭鮭  還有煎餃  拉麵  串燒....好多好多   我又想吃了 
旅遊部分也是有她自己所安排的路線一路玩
裡面介紹也都很詳細  包括價錢 地點 商店資訊 都有
我都想好了  之後要依照他的路線去日本玩一圈(會不會太瘋狂><)
所以也很推薦給想要去日本玩還有吃美食的捧油參考!!!
除了一般旅遊書之外  我覺得她的書也是蠻好用的  
 
 
 
 
 
 
 
 
 
 

 


雖然現在搬回高雄   不過心裡還是很懷念著住外面的生活
去超市採買  在家裡做料理  
開心地在床上滾來滾去

颱風天下大雨轟隆隆抖抖
停電沒熱水洗澡翻白眼  

擔心怪怪鄰居作怪事 
好多好多自己料理生活上所有的事務
其實會發現自己成長了  不知不覺也學會了生活上許多的小知識
什麼時候還能過這樣的生活呢? 哈哈

這篇是心情的小短文  可能是最近每天都在下大雨愁善感又發了
住在外面的捧由真的可以去書店翻翻看  或許尼也會有共鳴
我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是住著另一個自己  也許是害羞的 內斂的  童趣的
至少童趣的  我就比較保證會喜歡:)

這禮拜會發兩篇文  過幾天我要上台北  期間會發之前說的試用文
這樣我有比較勤勞一點了齁 
再見囉! 希望我上台北的時候不要下雨拉>< 人家要到處玩耍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