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負責食堂~~~開堂溜!!!
原先是沒有要打這篇的  所以照片就只有簡單的手機照一張 沒有拍過程
因為我都是住外面  就平常會很喜歡自己動手做一些有的沒有
或者會看冰箱還剩下什麼食材自己去亂亂做一下(清冰箱)  
反正是自己吃  好吃難吃也沒關係啦
自己動手做的過程最快樂囉! 
 


我的廚房用具呢  其實也沒很多  調味料也不是很講究  都是一些基本的而已
器皿方面:平底鍋一只  各式鍋子  碗盤一些
主要工具:電磁爐*1  小電鍋*1    (都是靠他們兩位大人來完成的)
調味料:鹽巴   鮮雞精  油  奶油  沙茶醬  醬油  辣椒醬  美乃滋  薑    就超級基本的小配料們
雖然材料配備很簡單 做出來的東西也不能很完全的美味 但至少基本的味道都會有喔

哈哈  如同標題  白白一條一條的東西 可不是簡單的小小粿仔條而已
因為把照片放上臉書之後就獲得迴響 所以想說那就為小蒟蒻來寫個小小的自製食物文巴~~~
 
本次材料:青菜  豬肉片 蒟蒻 醬油 沙茶醬 鮮雞精 油
我這次青菜是選菠菜  也可以換成別的
蒟蒻的部分是去買一包裝一塊的(白色的那種)  也有灰灰的蒟蒻 跟如冬粉一般細絲的
看各人喜歡的口味去選擇就可以囉  就可以不用像我一樣還要自己另外切條狀
因為蒟蒻比較難入味  所以我把整塊的切成條之後 還又在中間畫了幾刀

本次作法:1.先將蒟蒻切好之後  入熱水川燙一下  在水中加少許鹽巴

                (因為我不大喜歡蒟蒻會有一個味道)  
              2.將少許油倒進平底鍋中  放入青菜 炒到大約半熟
              3.加入蒟蒻 以及豬肉片
              4.緩緩倒入醬油  我是分次加 慢慢試味道 還有看蒟蒻的顏色吸收程度
              5.最後在加入少許沙茶拌炒   就會很香囉
我是覺得如果家裡有小蒜頭的捧油可以在一開始炒青菜的時候爆香一下  會更有味道香氣~~~


以上就是第一次不負責食堂的小廚師亂亂做   明天要來試做奶油馬鈴薯野菜燉肉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拉  喜歡的話就給我一個讚還有推一下(右下角)  
不負責食堂  打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